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新Macbook pro的資料轉移方法

因為原來的Macbook Pro已經使用了兩年又十個月,只剩下兩個月的保固期,在光碟機有問題,然後散熱似乎不好的情況下,我想還是趁保固消失前,買一臺新電腦來替用,舊的電腦則趕緊送檢,修回來還可以賣個不錯的價錢,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再者現在買的新Macbook Pro就直接安裝OS 10.6雪豹,很划算。

在此說明我喜歡蘋果的原因,除了界面設計舒服,使用邏輯設計很友善,系統的穩定,少病毒的威脅,硬體設計感之外.....,但還有一點的是,更換電腦時,可以很輕鬆的作系統移轉,讓我不用像在PC上辛苦的備分,唯恐漏掉東西。

到工具程式,打開系統轉移輔助程式


進入提示畫面

因為我要把舊的那台Macbook Pro的資料過渡到新的電腦上,所以,我選擇"從另一部MAC"。

提示你連上Firewire線

提示你重新啓動另一臺電腦,並在那台電腦上,一直按著"T"鍵。

選擇你要傳送去新電腦的資料,你可以個別選擇傳送 使用者/應用程式/設定/HD上的其他資料

依據他的指示可以逐步完成系統轉移的工作,開始enjoy你的新電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