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為新Macbook Pro換一顆大的肚子

買了一臺新Macbook Pro,但嫌320G不夠用,且轉速只有5400轉,所以買了一顆Seagate 500G/7200轉硬碟替換,光華現金價約為3900~4200,我買的是內建落下感應器的款式。

在更換前,先要做好系統硬碟的備份。

到工具程式裡找"硬碟工具程式"。

先點選"Macintosh HD"硬碟,然後點選標籤"回復"

將要備份的主硬碟拖到"來源" ; 而空的硬碟則拖到"目標"。再點選"回復"按鈕。

備分時間視你的主硬碟資料多寡而定,一般來說,1G約一分鐘,當然1394B會快一點。

新款的Macbook Pro 15吋更換硬碟非常簡便,機背的十棵螺絲卸下即可,記住後面三顆長度較長,拆卸方式參照原廠所附說明書。




卸下背版後,即可看到蘋果完美的設計與台廠精湛的製造工藝。

硬碟及光碟機皆配製於左側,皆可自行更換。先觸摸光碟機金屬部份,釋放人體的靜電後。

卸除硬碟支架,再來則是卸除SATA連接線。

卸除硬碟的機身

交換硬碟時,記得使用星形螺絲起子卸除在硬碟側面的四顆螺絲,並替換在新的硬碟上。

待安裝完成後,即可開機使用加大硬碟容量的Macbook pro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