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090703-印度孟買: C.S.T.(原:維多利亞車站)

我喜歡拍攝火車站內來往的人群,總覺得這裡有許多人的故事,有些人急著踏上歸鄉之路,有些人急著與許久未見的親友相會,有些人則是在這裡等待他愛的另一半。總之,這裡有太多可能發生的故事,很多故事就寫在臉譜上!

當然孟買的火車站也很有這種氛圍,這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曾受英國殖民統治過的印度,留有濃厚的殖民風情!其中又以英國印度公司最早登陸的孟買為要,至今市區裡留有大量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中保存最完好的應該屬於印度最大的維多利亞火車站(Victoria Terminus),現多稱呼為 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簡稱C.S.T.,建立於1887年,為紀念維多利亞女皇即位五十周年而命名,由英國建築師威廉姆‧史蒂芬設計。


維多利亞混哥德式的宏偉尖聳的外觀,四周地面融合印度宮廷風格,整座建築佈滿了精美的石雕、裝飾華麗繁複的小圓頂級小尖頂,整體建築與內部裝飾都充滿著強烈的英式風格。


售票口上方的裝飾裝飾性線條富有印度風格,頗為華麗!


2004年獲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維多利亞火車站,約有120多年歷史,也是《貧民百萬富翁》的主要場景之一;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劇情中賈默與拉媞卡相約私奔的地點、最後他們重逢的地點


一段火車進站的影片

印度的民眾很友善,基本上只要拍照的時候跟他們微笑點個頭,他們也會微笑的與你應對。


東方人在這裡算少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不過基本上都是友善的,雖然如此,但是隨身貴重物品還是得小心,免得遭有心的人扒竊。





跟這位司機攀談後,才知道這台火車是1952年份的,也就是說57年的歷史了!


不確定這個圖案的含意為何!猜想可能也是For Ladies Only車廂的圖示吧!





每個車站都有個迷人的鐘,在這種古典建築的車站裡,用上造型簡單的圓鐘,就很能夠凸顯他的位置了。多一分的裝飾,反而會削弱他的可視度。


火車上的燈光不足,照片太多噪率,索性調成灰階照片,感覺還蠻好的!





老式的手把,非常有味道。



這就是First Class的車廂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沒車門!好處是火車即將進站時,就可以先跳車了。
india-2_092
有時候覺得人很傻!
在台灣,即使是宣導請勿靠著車門,
但是一旦有人強行打開車門,並跌落軌道時,肯定又被民意代表罵翻天!
換個場景來到孟買,這不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沒有聽到什麼人掉下來!
india-2_093

2 則留言:

romantic alien 提到...

印度的照片顏色拍得真美

yangchihhao 提到...

你是阿財的主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