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來自遠方的信之1:1982年 品川信子

1982品川信子 1982品川信子

日本移民離開台灣後,對於台灣的一切念念不忘,畢竟這是孕育他們成長的台灣。

品川家族每隔幾年就會來台灣,算是尋根之旅吧!回來看看他們以前成長的鳳林,也拜訪爺爺及友人。我從爺爺的書信中,看到日本人每次回去之後,都會與爺爺書信往來一番,由此可以看到他們對於台灣的感情,與爺爺之間的情誼。

這是1982年品川信子寫給爺爺的信件,下面是我請AKS與他的日本友人幫我翻譯的中文:
-------------------------------------------------------------------
  我懷念的台灣諸位大家好,真的好久沒有跟你們聯絡了。

  五年前,我拜訪你們的時候,受到各位的照顧,真的很感謝。
  回國的時候,你們送我到台北,真的很感謝各位。

  我七月二十四日的時候,出席於京都舉辦的林田會時,遇見三十六年不見的伊藤安子,
  那一夜相談甚歡。也得知了你們台灣的住址,我給她看了你們的照片,她真的好懷念!

  伊藤角次於17年前往生後,
  再次遇見伊藤太太,聊了些南國(台灣)的總總,回憶就像那花開般的繽紛豐富。
  因為大家都很懷念台灣,所以接二連三的前往台灣。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台灣,明年我的長女慶子跟么女也要去台灣,屆時請多多照顧。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安子的住址一併連同此信附上,請鳳林諸位多多指教。

                品川信子
-----------------------------------------
日文原書信
1982品川信子

1982品川信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