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老照片:刺槍術,每個男孩的回憶

在台灣長大的男孩,應該都有上過軍訓課,當然刺槍術是一定有的啦!這幾張是從爺爺的老照片中挑出來的,推估應該是當初叔伯們在外地求學時,寄回鄉下給老人家放心的。
IMG_2794-s
(個人收藏,請勿翻印)

我的記憶中,以前高中每學期都要上軍訓課、大一也有軍訓課,每次上課都會有點排斥,覺得很累!現在的高中生不知道還要上軍訓課嗎?
IMG_2797-s
(個人收藏,請勿翻印)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還覺得挺傻的!呵呵~
IMG_2795-s
(個人收藏,請勿翻印)

看完這幾張照片,也勾起當兵時的記憶,在憲兵訓練中心都要學各項戰技,奪槍術、刺槍術、擒拿術、莒拳道等,當時學刺槍術也是挺慘的,尤其憲兵新訓比一般軍種來得長,約10~16週,就那樣操了16週,只為了一個完美的結訓典禮,想來真是淒慘。

在Youtube找到一位網友貼的影片,不過這是陸軍官校正期班的演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6F-0lCKyU&feature=related

各位大男孩應該都覺得很有感覺吧!至於沒上過軍訓課的人,是無法感受箇中滋味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 saint geoge
歡迎來我家灌灌水
男人間必聊的問題

當兵不出包 菜鳥練功網
http://recruitfu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