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鳳林的油菜花田

今年依照慣例,鳳林許多休耕的田地都有種油菜花或是波斯菊,大年初一午後閒來無事,帶著相機、騎著腳踏車就邊走邊拍了!



蜜蜂在油菜花上採蜜









波斯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一次我們去,看到這樣一大片的花田,一群人都驚叫了起來,然後拿出相機猛拍。
帶我們的芳草古樹老闆娘卻一臉疑惑,他不知這警的特點在何處,結果他問我們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他不知道我們這群都市俗,平時要看見綠地何其困難,更何況是這樣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田,怎能教我們不激動呢。
這就是差別吧,難得看到的景觀,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驚喜啊!
還有我忽然想起,在芳草古樹吃到一到菜,有一種植物叫做:譯豆(不知道是否是這樣寫的)長條狀,猶如楊桃形狀的植物。我們這些都市人真的沒看過,連我問我媽她也不知道,真是好吃的菜哩!!
岔題了~
我到了鳳林才又認識好多種以前沒看過的植物,啊~我真是孤陋寡聞,你們也有吃過這種菜嗎?

另外,Eureka的興趣就是到處跑,看古蹟了解文化,所以平時積太多文沒寫,所以你才會發現有時是嘉義,有時是南投,並非我那麼厲害,是補寫的啦!近一兩個月都乖的很,是工作太忙,都沒時間趴趴走~希望今年能還有一次長假,想去北京看古蹟呢!

yangchihhao 提到...

嗯!現在很多地方民宿業者,沒有認清自己所處在的文化背景、地方特色,以至於拷貝外地有的東西,忽略了外人想要什麼。我想是因為我們比較有去細心觀察,才會發現油菜花田的美。

那個豆子,我沒聽過,不過明天早上可以問一下我媽!

的確,我以前在鳳林吃過蠻多比較特殊的動植物過,或是這些植物後來就變成健康蔬菜,例如:山蘇、過貓(蕨類)。

嗯!我也是積了一堆在國外的照片沒整理完,老實說,光是貼照片就很費事了,要寫字,還真是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