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Time Machine備份

1.點選系統偏好設定,Time Machine
Time Machine01
2.勾選在選單列顯示Time Machine狀態。
從此後在選單列右上角,會出現Time Machine符號。

點選”選擇備份硬碟”(建議找一顆儲存空間大於主機兩倍的硬碟)
Time Machine02
3.選擇備份的硬碟(記住要開啟備份硬碟),點選右側按鈕”用於備份”
Time Machine03
4.畫面會開始倒數,並提示可用大小,最早的備份時間,與最新的備份時間
Time Machine04
5.開始備份,顯示備份進度
Time Machine05
6.會有兩個視窗顯示進度
Time Machine06
7.右上角會看到 符號在轉動
Time Machine07
靜置著讓他繼續跑,你可以先去吃飯或睡覺。
當 Time Machine 第一次執行系統備份時,可能會花一些時間。 您可能想要在晚上設定 Time Machine,如此一來初始備份就可以在隔天完成。 後續的備份會花較少時間,因為只會備份已更改的項目。

注意:若您將備份磁碟僅當作 Time Machine 專用的備份磁碟,則 Time Machine 可以達到最佳的工作效能。

8.等備份完畢,你可以看到以下的資訊
Time-Machine09
另外可以看到原來備份的硬碟盤符變成下面的圖案
Time-Machine10
09.進入Time Machine找出以前的資料—點擊選單列上的Time Machine的符號,並點選”進入Time Machine”
Time-Machine11
你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好像穿梭時空一樣
Time-Machine12
建議是另外找一棵硬碟來專門作Time Machine來做每日備份,而兩週或一個月的備份工作則交給SuperDuper來做,這樣硬碟空間會比較省,不然Time Machine的資料每日累積下來實在可觀!

10.手動備份—點擊選單列上的Time Machine的符號,並點選”現在備份”,就可以進行備份的動作了!
Time-Machine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