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合蓋不休眠InsomniaX 1

有些人有外接螢幕,又有蘋果的筆記型電腦,但帶回家時通常來說想省點桌面,不想在兩個螢幕間跨來跨去的,這時候就可以用這套軟體讓螢幕合蓋,卻不休眠。

到此網址下載 InsomniaX 1.3.3
http://www.macupdate.com/info.php/id/22211

安裝好後,你的選單列右上方會出現一個符號圖片-2 ,點選開啟下拉式選單
圖片 3 copy
選擇Enable Insomnia,則原來的圖案會變成圖片-4,此時只要關上Macbook pro螢幕,則電腦不會休眠。

亦即外接螢幕還會有畫面,但是解析度不對,這時候你只要再回到下拉式選單,選擇Sleep Display,則螢幕會暫時都關掉,只要你再點一次滑鼠左鍵,則外接螢幕會再度醒過來,但會是正常的解析度。

記住,這個功能最好要使用時才開啟他,否則改天你合上螢幕,電腦沒休眠,卻被你搖頭晃腦的拿來拿去,很容易造成硬碟的損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