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全台首部動物救援車開跑 看到小綠請讓路

3551894686

以後在路上看到綠色車身,閃著黃色警示燈的車子,記得要適時禮讓喔!因為那是救援寵物的車。但喬治的想法是,這個顏色不能更繽紛、可愛點嗎?感覺像是大同電器的服務車呢!

圖片及以下文字轉載自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靈敏、吳素柔台北19日電)全台首部動物救援車正式上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表示,民眾在路上看到綠色車身、閃著黃色警示燈的「小綠」時,應發揮愛心,禮讓動物救援車。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簡稱照生會)所屬的「貓狗119團隊」,四年來救援不少需要醫療照顧的流浪貓狗,但過去在法令限制下,無法在救援車加裝警示燈,常錯失醫療黃金時效。

協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告「動物救援車」誕生。協會表示,在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下,行政院農委會和交通部通過許可,頒布「動物救援車固定特殊設備及標幟規定」,將動物救援車合法化;民間慈善企業家也捐助一輛符合規定的動物救援車,提供照生會更專業的機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