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081018上海電子藝術節-"電子風景"新媒體藝術展

"電子風景"新媒體藝術展--科技館展區

作品名稱:藍色衰敗
藝術家:Diane Landry
作品類型:自動裝置
創作時間: 2002年
作品說明:http://www.shearts.org/index.php/?p=603&lang=zh-cn


這件作品其實根本就沒有使用數位科技,只是馬達加機械裝置的光影變化裝置,卻是最吸引我的。作者利用燈光的進退,把環繞燈光四周空塑膠瓶的光影映射出來,很夢幻的光影變化。讓我看到很平凡的東西,卻可以做出很美的效果。而這種體驗可能是每個人都曾經做過的小動作,只是你沒有把它做成作品,這個感覺可以讓人覺得,原來你的生活裡也是充滿藝術的。






作品名稱: 《半球》
藝術家: Ulf Langheinrich
作品類型: 裝置
創作時間: 2006年
作品說明:http://www.shearts.org/index.php/?p=602&lang=zh-cn



半球意在創造一個空間,能夠使觀眾沈浸在一種純粹的冷靜的影像之中。作品在開始時比較具有衝擊力,接下來它將帶領觀眾進入一個無止無盡的噪音的排列。這些排列是由不同的細分噪音算法及粒子系統生成的。不同參數而引起的像素的漸變是作品中唯一的並且也是極具美感的影響因素,並將引領觀眾進入不斷產生的變異。聲音是完全獨立於圖像的,並很好地體現了一種無維的蜂鳴的想法。一道道強烈的閃爍時不時地伴隨著出現,產生一連串的頻閃脈衝光線。作品的主要目的就在於調節人眼觀察的敏銳度。聲音、圖像及光線的平行出現旨在營造一個充滿著沈浸與感知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