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重新發現台北-博愛特區古蹟之旅

雖然在台北市生活了二十年左右了,但是,似乎每次經過台北首都核心區的幾個古蹟時,都是騎車、開車的匆匆離去,不曾停駐下腳步,來細細品味這些建築的美感。
圖片 1
點選看大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乘新店捷運線到中正紀念堂站,從七號出口上來,沿著愛國西路往西方向走,即可看到南城門與菸酒公賣局。

菸酒公賣局



這棟建築由臺灣總督府營繕課森山松之助(1870 - 1949)設計,並於1913年建造,與總統府的風格相似。 建築平面呈「V」字型,屋頂是半圓球形,正面與左右翼樓均採立體柱式,其尖塔為該建物的最特殊處所。除了六層樓高的尖塔極為高聳,上面還鋪陳銅皮頂與精緻浮塑裝飾,豐富華麗。



總統府後門
因為總統府為座東朝西,正門在下午的時候剛好是正逆光的時候,很難拍到細節,所以就到後門拍幾張照片。










總統府的警衛勤務主要由憲兵負責






台大醫院
設計者為東京帝大畢業的近藤十郎。建築完工於大正五年(1916年),以紅磚與鋼筋混泥土為主,為當時東亞最大的醫院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