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優人神鼓-空林山風

今年春天,優劇團環島雲腳時,有經過花蓮,很可惜的是行程沒對上,所以當九月回台灣看到優劇團有表演時,當然還是想去看一下。其實優劇團的排練場就在我台北的家附近,只是早些年沒怎麼去注意到這些訊息,所以一直忽略他們的存在。直到有一次朋友說要去老泉里看表演,才知道我家附近除了屏風表演班之外,還有個優劇團喔~真是與有榮焉。

之前也寫過一篇關於"優人神鼓的簡介"
http://yangchihhao.blogspot.com/2008/07/httptw.html



《空林山風》描繪2008年春,優人神鼓雲腳台灣50天1200公里的這一段勇敢無畏的旅程,同時也是優人神鼓這些年積極探求武術肢體、身形、律動與當代藝術融合的極致呈現,突破既有的擊鼓形式,首度在作品中加入多媒體影像特效,更繼《聽海之心》後,再度與阿美族藝術家拉黑子合作,並巧妙融入卑南族藝術家阿瑪的火山泥布染,與太魯閣族伊吉的遼闊歌聲,希望帶給觀眾是一齣視覺、聽覺與表演獨特融合的詩意作品。

文字及圖片來源:http://www.utheatre.org.tw/ch/ad.asp

這裡就是培育小優人的表演36房,在這裡除了是他門的辦公室之外,還提供了許多課程讓社區的居民可以學習參與,讓文化扎根在民間。我在這附近吃飯的時候,就常會看到穿著印有優人神鼓的小學員在附近走動,可見優人神鼓已經融入社區的生活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