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漫步在木柵河堤邊

十八年前上來台北念復興美工,就開始住在木柵家,當時的河堤邊還沒有弄成運動公園,處處都可以看到一些農夫耕種的小菜園,也沒有腳踏車步道。經過多年的建設,現在基隆河、淡水河及新店溪的高灘地都有運動公園了!




市政府將河流分為兩個層次,平常低水位時,水流則在下面的河堤流動;等到暴雨或是颱風時,水流大的時候,則會蔓延到高水位的高灘地公園。



底下為地圖,可以利用Google map去估算你的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爺爺陪著小朋友在河堤邊騎腳踏車,目前台北縣市腳踏車步道總長度已接近兩百公里,另外在市區部份也會繼續在仁愛路、敦化南北路的林蔭大道開闢腳踏車步道。



台北市腳踏車步道地圖
http://www.heo.taipei.gov.tw/site/41f5d2c5/43794bb7/44a4c420/44a4d188/44b651c2/files/9700.jpg

因為樹木會阻礙河流的疏洪效果,所以,在河堤公園裡大多為草地。



低水位的河堤邊,有較自然的生態樣貌。



有些民眾會走到河邊,對岸則為政治大學的校區,開發度較低,所以山坡上保留較多的綠地。



政大後山的教學大樓



偶而會有一些運動設備,可以供附近的鄰居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