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令人驚奇的上海1933老場坊



原名稱: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場
建造時間:1933
建築師:巴爾弗斯
地址:虹口區沙涇路 10 號,29號
交通:地鐵四號環狀線海倫路站
開放時間目前:已知是開放到下午五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1933的主樓始建於1933年,這棟充滿裝飾藝術風格的建築,是由英國建築師巴爾弗斯設計,中國建築商余洪記採用英國進口混凝土建造而成,當年為亞洲最大的肉類食品加工中心,1970年代改建為製藥廠,2002年製藥廠停工,閒置至今。大樓空間佈局奇特,外方內園,東南西北 4 棟建築圍成的四方形廠區與中間一座 24 邊形的主樓通過樓梯相連。整個建築高低錯落,廊道盤旋,設計精密宛如迷宮,卻又次序分明。


於2007年11月1日動工整建,將以「1933」為名,筆者于今年七月五日參觀,目前廠商進駐不多,且還處於整修階段,根據管理中心規劃,將把這裡營造為-集合尖端設計、創意辦公室、創意零售店、餐廳、酒吧、俱樂部、藝術家行會、畫廊、學習園地、教育機構於一身的創意中心。


該建築佔地達25,000平方公尺,樓高五層,修復完工後,將包括禮賓部、停車場、圖書室和商務中心,一層地下酒窖則改為一處專業的雪茄蘭姆俱樂部。

寬敞高大的主樓空間,適合辦Party、時尚發表會、Club。


另一棟佔地2,000平方公尺的工人宿舍,將做為創意製作中心。另一側的四層樓高的發電廠和大型倉庫,為未來的教育培訓中心和俱樂部會所地點。


筆者於2008.07.05到此參觀時,其實只有幾戶店家進駐,其他空間仍閒置當中,也有看到蘇浙匯餐廳在裝潢。以1933區段的交通條件來說,距離地鐵四號線海倫路站有一小段路,且途中經過的地段稍微落後髒亂些,再者因為1933以前是屠宰場,對於相信動物靈一說的中國人來說,可能還是有幾分忌諱,也許是這些相關原因導致招商情況不好吧!
聳立的煙囪



1933老場坊
http://www.1933-shangha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