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奧地利07-林茲 to 維也納

大家今天都要離開了,恩,我在離開之前還是去Brucknerhaus繞一下。 拖了行李先繞過去府城小吃那,跟府城老闆打個招呼,順便吃個中餐,就要離開Linz了,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 沒想到府城老闆的兒子彥聖,也要去維也納跟林佩淳老師會合,呵呵,可以搭他的順風車去維也納囉。因為要稍微等他一下,就先去Linz舊市區繞一下,恩,特別的小城市,到當地的大教堂去拍些照片,彥聖跟我說這間教堂很小,只有聖史帝芬大教堂的1/6大,但在我的眼裡,他比台灣的教堂大好幾倍了,真是被嚇到了!

大家今天都要離開了,恩,我在離開之前還是去Brucknerhaus繞一下。 拖了行李先繞過去府城小吃那,跟府城老闆打個招呼,順便吃個中餐,就要離開Linz了,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 沒想到府城老闆的兒子彥聖,也要去維也納跟林佩淳老師會合,呵呵,可以搭他的順風車去維也納囉。因為要稍微等他一下,就先去Linz舊市區繞一下,恩,特別的小城市,到當地的大教堂 Neuer Dom 去拍些照片,彥聖跟我說這間教堂很小,只有聖史帝芬大教堂的1/6大,但在我的眼裡,他比台灣的教堂大好幾倍了,真是被嚇到了!

搭上彥聖的車後,就一路走高速公路去維也納市,沿途很美,隨便拍照都覺得很美。 奧地利守法的觀念很重,他們沒有人工收費站,也沒有類似ETC這種爛東西,他們只需要去買高速公路的通行證貼紙,看要年、月、或周票,但是如果你沒有買,被抓到就會被罰。

到了維也納後,彥聖載我去旅館Check in,旅館給我的房間讓我嚇到,大到不行,根本就是家庭可以住的房間了。


後來就跟林佩淳老師及國科會的淑美會合,

由彥聖帶我們到維也納森林,在維也納森林的一家葡萄酒莊吃晚餐,隨意點了一桌的餐點及一瓶葡萄酒,嘿嘿,真便宜,只要30歐,跟前幾天一個人隨便一餐就要12歐比起來,四個人吃道地的奧地利餐點,全部只要30歐,便宜又划算。

晚上回到旅館後,很舒服的泡澡,差點在浴缸裡睡著了,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