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060831-奧地利電子藝術節 Ars Electronica 2006

Good morning, Austria!

早上醒來,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四星級飯店房間,打開窗,看到的是多瑙河,就是整個開心!想到同事在台灣水深火熱的為U19活動忙碌,我卻可以暫時逃離,在奧地利過著不同的生活,真是開心到極點,也為在台灣努力打拼的同事默哀十秒鐘!呵~~

旅館窗外的多瑙河畔


去樓下餐廳吃早餐囉,看到滿山滿谷的麵包,開心起來。

滿山滿谷的麵包

今天是Ars Electronica Festival開始的第一天,就去Lentos美術館報到囉!嘿嘿,就在Brucknerhaus的隔壁棟,走過去三百公尺就到了!

旁邊是Brucknerhaus,遠處是Lentos美術館

先聽一場當數位控制學遇上美學的論壇吧,慘,報到時忘了拿翻譯耳機,結果就聽主講者講了一整節的德文,咕嚕咕嚕的,都聽不懂,不過還是有錄下來了。哪位會德文的來翻一下吧,呵!

聽完演講後,馬上到地下室看John Maeda作品展覽的開幕。

剛好在這裡遇到台藝大的林佩淳老師,就幾個台灣來的人一起去府城小吃吃午餐了,恩,其實我還蠻不想吃中國菜的,因為都到國外了,就是要吃國外好吃特別的,無奈還是遵從大家的意思,走吧!



吃完了就跑去林茲藝術大學的兩棟建築裡看"The Beta Lounge" & "Interface Culture"學生的主題展!



The Beta Lounge是芬蘭赫爾辛基藝術大學的學生作品及實驗室作品。



Interface Culture是林茲藝術學院界面文化碩士班學生的作品展,展覽主題圍繞在互動式科技的影響力。



晚上在林茲河港則有一場年輕人的party,會有很多藝術家與學生都會到這裡觀賞電子實驗音樂的現場演出,還有一堆年輕人開心的暢飲啤酒,這裡煙酒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所以可以看到一堆年輕人喝酒,還有吸捲煙。

沒有留言: